一、精心组织。卫计委组织县直医疗单位,爱卫办组织爱卫会成员单位共计26个单位在市政广场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疾病防控、病媒防控、健康环境、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
二、形式多样。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版面展示、发放宣传单、宣传画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疾病预防、卫生县城创建、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整治等知识。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等义诊服务。
三、效果显著。共设置宣传板面50块,宣传条幅30条,发放公民健康素养图书600余册、宣传单2000余份,接受群众健康咨询600余人次,义诊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疾病防范意识,而且将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共创卫生县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