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活动 > 乔晓光

襄城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28 15: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上午,襄城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明晰下步经济发展目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乔晓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襄城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县经济运行监测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还针对各自所承担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进行汇报。

上半年,全县上下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将实现由负转正。1——5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增速高于全市3.5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三名。截止5月底,全县14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84个,开工率59.15%,累计完成投资88.52亿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指出,今年因疫情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较大制约,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忧患之心,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上半年由负转正和全年目标任务。

李珂强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及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强“四上”企业入库培育工作的同时,加强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征管工作,主动担责、精准履责,切实扛稳抓牢经济运行目标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