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活动 > 韩超

襄城县新城区水系景观工程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30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上午,襄城县新城区水系景观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韩超及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河南水投水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娟等共同出席开工仪式,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见证这一惠民利民工程的开工建设。

新城区水系景观工程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3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金襄湖公园、湿地公园、引退水渠,其中金襄湖面积22.5万平方米,湿地区面积10.2万平方米,引水渠长1200米,退水渠长2450米。规划沿灵武大道以东,从柳叶江引水,入湿地公园进行水源净化处理,经文博西路向南进入金襄湖;退水渠穿文博东路、沿八七路向东,在金襄大道向北,尾水汇入柳叶江下游。金襄湖共规划建设阶梯花田、林荫树阵、湿地游憩、康健活动、入口形象、管理服务、儿童活动、亲水长廊8个功能区,项目选用长廊、栈桥、沙滩、码头、草坪等形式,植入襄城山水文化、红石文化、烟叶文化、历史文化等元素,塑造多样亲水休闲娱乐空间。湿地区规划建设以湿地自然复兴和恢复湿地的领土特征为指导思想,将湿地作为生物和能量交换的生态廊道,实现物质的自然循环,构建人工湿地系统净化水质,形成一个看得见的生态过程。

实施引汝连湖水系工程?金襄湖项目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实现“揽山入怀、纳水润城”的重大决策。工程实施后,不仅可满足建设宜居城市、生态城市的需要,还可改善新城区生活、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建成“城在水中、水绕城‘流’、城水相依、人水亲和”的水景城情,进一步推动“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旅游文化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