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活动 > 孙毅

代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1-01-29 11: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上午,代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遏制新增问题提醒谈话会议精神;听取讨论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建议、关于实施2021年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意见情况;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晓光、副县长韩超、李丰功、赵丹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党性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坚持不懈转变作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发展机遇,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科学谋划;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土地法律法规、耕地保护政策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坚守耕地红线的舆论氛围;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巡查,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红线,扛牢耕地保护、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重要一年,全县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聚焦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产业强县立县目标;要树立经济思维和经营思维,通过多方面手段,使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发挥资源最大化;要结合襄城实际多谋精选,补齐民生项目短板,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积极谋划项目、论证项目、包装项目,做好项目落地前的各项要素保障;要结合乡镇实际和特色,围绕乡村振兴谋划项目,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会议还就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社会保障、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