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活动 > 孙毅

襄城县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1-01-28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毅主持召开襄城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描绘襄城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县领导范耀江、干静、宋留振、韩培鑫、胡德强、李兰涛、张云帆、付强、乔晓光等出席会议,离退休县级领导王志民、张岗应邀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襄城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讨论稿)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襄城发展现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县委书记孙毅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孙毅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及时、必要并富有成效的,通过发言看到了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未来谋划和展望。会后,县委县政府要理清思路,让规划目光更长远,更具前瞻性,真正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

孙毅指出,襄城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制定,事关我县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县情,科学编制规划,奋力开创襄城县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孙毅强调,创新驱动则是发展的重头戏,要浓墨重彩,努力搭建县域科技创新平台,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全县上下要明确任务目标,在工业方面要一手抓增量,一手抓存量,奋力打造国家级千亿产业集聚群,并以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擦亮襄城“烟叶王国”名片,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要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形成旅游文化产业大格局,重点围绕襄城的“烟草文化”、“紫云书院”、“伏牛山”做文章,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要继续加大教育强县建设力度,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在襄城率先实现。要利用襄城“水”优势,实现“揽山入怀、纳水润城”目标,持续改善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孙毅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将民生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家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离退休县级领导王志民、张岗对会议讨论的襄城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规划目标采集了多方意见,汇聚了共同智慧,十分贴合襄城未来发展实际,是合理可行的。老干部们还结合自身体会,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