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活动 > 孙毅

襄城县举行7个领导小组第二季度项目观摩考评活动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30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是一次如期而至的“集中检阅”,更是一次互相学习的“现场教学”, 6月28日下午,襄城县举行7个领导小组第二季度项目集中观摩考评活动,盘点、梳理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比学赶超、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参加观摩活动。

进企业、走工地、看项目、问进度。当天下午,观摩团成员先后对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农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教育发展领导小组、三产服务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生态修复领导小组所负责的范湖乡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新能源烤房改造提升项目、花卉苗木基地建设工程、汾陈镇岗杨村党支部、库庄镇党委、中央厨房餐饮综合体项目、古城幼儿园和西城区小学项目、建业百城天地项目一期、老城区改造项目、人民医院康养中心工程、弘大国裕气凝胶项目、首恒新材料环己酮项目、首山生态修复和欢乐谷共14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考评。

新能源烤房改造提升项目位于双庙乡前卢村,通过电能、太阳能空气能为热泵烤房提供能源,对原有烤房进行建设改造,使用甲醇、生物质燃料替代燃煤作为烟叶烘烤燃料,实现了“绿色采烤”,在减轻烟农劳动强度的同时极大的节省了能源。县委书记宁伯伟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经验,总结推广技术,推进全县烟叶烤房更新换代。

中央厨房餐饮综合体项目位于群发批发市场,总投资2.3亿元,采取“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食堂”的运作模式为各学校提供专业营养餐服务,实现“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学生课后延时服务问题。目前项目建设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一期可为11000名学生实现集中配餐。宁伯伟叮嘱在后续运营中要强化管理、打造亮点,严把食品安全关,以优质的服务和管理,让学生家长放心。

人民医院康养中心项目位于城关镇南坛门村,是在老人民医院病房楼的基础上改建而成,总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7400平米,可同时容纳300人入住,项目已投入试营业,有67位院民入住。宁伯伟叮嘱要合理布局配套设施,健全完善护理机制,为院民营造良好环境。

弘大国裕气凝胶项目由河南弘大国裕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与省投资集团共同出资建设,规划建设年产3万立方米二氧化硅气凝胶和50万平方米气凝胶保温毡板生产线,项目产品主要用于航空、军工、石油化工等领域。该项目是襄城县构建气凝胶及气凝胶应用产业链和规划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的基础和龙头项目,目前气凝胶试验线主工艺设备、管线已完成安装,正在进行设备及单系统调试,预计7月底可投料试生产。

首恒新材料环己酮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248亩,主要建设环己醇装置、环己醇脱氢制环己酮装置、空压氮压站等设施,有效延伸了襄城现有煤基化工产业链条,目前项目土建整体工程已完成95%,设备安装已完成80%,预计10月可投入试生产。

层峦耸翠、绿树成荫,首山生态修复绿化二期项目总投资2186.73万元,治理面积1425亩,主要建设工程有道路、蓄水池、绿化等,项目于2020年4月完工,共栽植樱花、降桃、五角枫等绿化树9万余棵。宁伯伟希望相关责任主体把首山生态修复绿化作为打基础、谋长远、促发展、惠民生造福后代的民心工程,在继续绿化提升的同时,还要做好苗木的维护工作,及时补植补栽,确保成活率,改善首山生态环境。

调研中宁伯伟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各级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抢抓进度、快速推进,努力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项目建设速度,以项目体现责任、以项目考验担当,以项目的落地落实,筑牢县域发展基石,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竞争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