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活动 > 孙毅

襄城县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24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3日上午,许昌市2020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首山化工22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开工仪式在襄城县举行,当天襄城县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0个,总投资56.6亿元。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及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张建五、蔡前进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首山化工22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现场。上午九点钟,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下达开工令。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发展的基石,当天襄城县参加全市第二批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6.6亿元,涉及工业转型、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首山化工220万吨焦化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12.5亿元,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项目改造完成后自动化程度将达到90%以上,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3.25亿元,不仅为现有的产业链条提供充足的原料供应,同时将对襄城千亿级硅碳产业园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作用。这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襄城产业规划、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有力推动襄城产业转型和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宁伯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襄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战略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保态势,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县14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80个,完工20个,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宁伯伟希望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级责任主体扎实开展“效率提升年”活动,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实“企业服务日”制度,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要持续加强与平煤神马集团的深度战略合作,围绕煤化工、高纯硅材料、碳材料等主导产业,积极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再谋划落地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生动局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后劲、增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