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管控的通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06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26号)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进一步加强社会管控。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驻襄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立刻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小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全县所有村(社区)、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实施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凭“健康码、行程码”、村(社区)和小区临时出入证,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村(社区)、小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村(社区)、小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3.为保障居民生活,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垃圾处理、行政执法、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气、通讯等行业工作人员,凭“健康码、行程码”、单位证明可以出行。

4.各医疗机构要畅通绿色救治通道,确保疑难、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新生儿、透析患者、放化疗肿瘤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村(社区)、小区要设立专人专岗和暖心服务热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帮助居民及时就医。

5.全县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暂停营运。

6.全县内尚未开学的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暂缓开学,启动线上教学;已开学的寄宿制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全县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

7.全县工业企业封闭生产,项目工地封闭建设,养老院、福利院、寄宿制学校、看守所等实施封闭管理。

8.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乡镇、村(社区)、小区建立服务保障队伍,做好点对点物资保障。

9.生活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快递、物流正常运行,餐饮类企业禁止堂食,仅提供快递外卖服务(配送至小区门口),其他营业场所、门店全部暂时停业。

10.加强取餐和外卖管理,落实“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禁外卖送餐人员和取餐人员进入经营场所。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严格手部清洁消毒和餐饮场所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确保经营环境卫生。

上述措施即日起实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襄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