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襄城 > 图说襄城

古街的夜 襄城的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2 14: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过年来亲戚家串门儿,晚上说来这儿逛逛。走进来觉得很惊喜、很震撼,就像进入另一个世界,分别体验了用这堵城墙分隔开的古城时光与城市繁忙,也感受到了襄城县的历史与文化底蕴。以后周末可以带孩子来玩,离家这么近就有这么漂亮的古街,以后过年也不用跑到外边的旅游景点跟人家挤了。”游客孙女士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的明清古街,承载了更多的记忆元素。民俗文化、传统手艺、中国古风、地道美食,展现襄城味道,尽显古街风情。热气腾腾贺新春,热热闹闹过新年。糖画摊前引得来往游客纷纷驻足,小猪佩奇与传统糖画碰撞出“新旧火花”,有人选择新式机器做出来的糖画,也有人享受“摇到什么做什么”的童年乐趣。传统与创新的元素在襄城县明清古街上交汇融合。还有更多儿时玩意儿与记忆中的美食都增添了浓郁的春节氛围。

 

“我是从小在这条街上长大的,没想到有一天它也能变成旅游景点。过年放假回来,在朋友圈发个视频,好多人都问我去哪旅游了,我特别骄傲的告诉他们就在我家门口。我还邀请我大学同学来咱这儿玩,他们都说非常羡慕我家门口就有一座‘古城’。看着这么多人游玩、拍照,热热闹闹的,很有过年的感觉。”市民李女士说。

 

大红灯笼、人声鼎沸,过年的明清古街更有韵味。每一条街道都展现着中国年、襄城年的红红火火,每一位过往游客都喜气洋洋,踏着岁月履痕漫步小巷,邂逅古老襄城的千年时光。虽是晚上,古街里的红灯笼亮着光,点缀着熙熙攘攘的古城墙,照亮这年味十足的南北大街。

 

据了解,自2017年1月20日襄城县明清古街正式开街以来,游客量屡创新高。为促进襄城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激发襄城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打下了坚实基础。明清古街成为了襄城的又一张崭新名片,吸引着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感受襄城的历史文化与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