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襄城 > 图说襄城

首届“柿意襄城”文化旅游节开幕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10-10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秋送爽,柿子飘香,9月23日上午,首届“柿意襄城”文化旅游节开幕,来自中国圆明园学会、郑州大学、九三学社许昌支社、许昌学院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聚首山之端的红石渠下,品柿子,听众师讲首山文化,共赏襄城之美。

金秋的首山披上了一层锦衣,红橙橙的柿子挂满枝头,喜迎八方来客。开幕式上,民间文化艺术团体和社会各界文化艺术爱好者们,为来参加首届“柿意襄城”的嘉宾们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节目,让嘉宾们感受到了襄城的热情好客之心。


“柿意襄城”文化旅游节是由山头店镇主办,广邀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文化旅游节。许昌学院美术学院向山头店镇赠送了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主题画作《柿意襄城》,双方还协商确定了山头店镇为许昌学院美术学院的写生实践基地,并共同为写生实践基地揭牌。主办方并携手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举办首届首山汝水文化论坛,畅谈文化,启迪智慧,为山头店镇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在论坛上,曾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开讲的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教授从黄帝论道与养生、三教共存与包容、灵秀山水与自然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乾明寺的文化意义》,博大深邃的文化引人入胜。论坛间隙,与会人员还参观欣赏了市县摄影家协会与许昌学院美术学院精心制作的首山、汝水相关摄像绘画作品。



这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延续中华文脉,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一次盛会。据了解,依首山、滨汝河的山头店镇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除了有三千亩的柿树外,还有四十平方公里的红石有待开发精美的红石艺术品,山头店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发展特色农业,并以文化旅游的发展不断带动全镇经济的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应。




山头店镇孙庄村柿农孙瑞娜说:“今天俺镇上举办的柿子文化节,节目很精彩,吸引了很多的游客来观看,让更多的人都知道俺这里的柿子,我相信呀,以后来俺这里旅游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俺们这里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