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襄城 > 图说襄城

襄城有你们更美好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9-19 1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日的凌晨四点,天刚刚泛白,我们都还在梦乡中,就连这个城市也在熟睡中的时候,环卫工却已经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清扫路面,清理垃圾桶……微风拂面,绿树成荫,在清洁干净的环境中,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今天早上4点多就出门了,先把工作段内绿化带、楼梯口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然后清扫路面、清理垃圾桶,7点半吃完早饭再对各种小广告进行清理,一般这些工作做完,上午就结束了。”家住襄城县茨沟乡的环卫工孙师傅介绍说。

另外一名64岁的环卫工李大娘介绍说,保洁员除了每人负责一段路的保洁环卫工作以外,还会进行绿化苗木的简单修理,她负责的路段人流量大,每天早上第一遍清扫时间是在5点半到7点半,但是很多时候刚清扫完,地上又有乱丢的垃圾,只好来回走动,来回清扫。

在襄城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漫步襄城街道各路段,“讲文明、讲卫生”、“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创建的标语随处可见。襄城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文明创建上狠下功夫,共同为“四城同创”工作添砖加瓦、扮靓襄城。

环卫工将垃圾清运到垃圾中转站

在我们襄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保证大家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的是整洁的街道和干净的市容。寒来暑往,每天都早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早上还好,可是中午呢?高温来了!我们可以坐进空调房,可以抱着西瓜冷饮,可他们的难受谁知道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环卫工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倡议:

请不要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我们要做到

杂物不乱扔

嚼过的口香糖,纸巾包好再丢

拒绝车窗抛物

开车遇到他们,减速慢行

街边店铺可能的话请允许他们纳凉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