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广信息 > 工作信息

县图书馆开展“童心绘中国 礼赞新时代”少年儿童风筝比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09 1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清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4月9日上午,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图书馆在八七广场举办“童心绘中国 礼赞新时代”少年儿童风筝比赛,活动邀请了近90组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风筝文化的起源与发展,让小朋友们了解风筝的吉祥寓意,并向小朋友们讲解风筝的绘制方法和绘制技巧。

在这绿意盎然的春天,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颜料,在承载着祝福和梦想的风筝上肆意绘制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发挥着自己的想象,绘制她们心中喜欢的颜色,家长和孩子们一同享受着惬意的春日亲子时光,寻找童年快乐的记忆,把春天的鲜活跃然纸上。

一幅幅独一无二的风筝作品完成了,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放飞自己手中的风筝,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拿着风筝随风奔跑然后松手将风筝放飞,孩子们有模有样的抖动着手中的风筝,有的越飞越高,有的刚起飞就落地上了,还有的根本就没有飞起来,但孩子们始终都没有放弃过,在家长的帮助下不断尝试直到成功。

这次风筝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走出教室享受阳光享受运动的平台,而且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和同台竞技的机会,感受到了风筝文化的质朴与新颖,厚重与轻灵,一次次不断尝试的同时更能够激发出孩子们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