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广信息 > 工作信息

春赏纸鸢 风光"筝"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6 1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人间最美三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3月6日,襄城县第39届中州?首山?乾明寺风筝文化节在首山之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县文广旅局副局长秦为民主持,局长王华刚讲话,政府办副主任田华华致开幕辞。

清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风筝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是我国民间传统游戏活动之一。本届风筝文化节共有来自平顶山、漯河、许昌、禹州等周边市县的 200余名风筝爱好者参赛,吸引周边市县游客近30000人次。

风筝天上飞,人在地上追。参赛选手放飞着手中各式各样的风筝:有仙女散花、大鹏展翅、鱼跃龙门、龙头蜈蚣等造型各异、五彩缤纷的纸鸢在空中飞舞,带着对自由的向往,对天空的憧憬,场面蔚蔚壮观,构成了一幅春日最美的画卷。

风光筝好,鸢飞风暖,万物更新。春风里追逐风筝,不仅可以找回童年的快乐,还能让人感受到风筝文化的古朴与新颖。

风筝文化节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还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文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