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广信息 > 工作信息

戏曲进乡村 假日送温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01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乡村群众节日文化需求。4月29日,襄城县人民文化馆、山头店镇综合文化站联合走进山头店镇张庄村开展“庆五一”戏曲演唱会活动。

随着戏曲清唱的暖场,旷野中传统戏曲的亲切乡音,引来了附近村庄的老人和放假在家的学生,他们开着三轮车、搬着凳子、提着马扎儿来到活动现场。耳熟能详的传统剧目《包青天》,群众边看边跟着哼唱;原创孝道折子戏《摔饭罐》以平实的生活语言,接地气的生活情节,唱到了百姓心中,不时引来阵阵发自肺腑的热烈掌声。

襄城县“庆五一”戏曲演唱会历时一天,分为上、下午两场,现场观看的群众400余人次。该活动的举办,不仅为“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而且为留守的老人和儿童送去了温暖,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