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广信息 > 工作信息

【襄城故事】万里长城百关 有襄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3 15: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997年4月,国内外考古专家学者云集襄城。专家学者们经过详细的考察论证,认为襄城古代水旱交通便利,是南通广黔、北达京师、西至陕甘、东贯徐扬的交通要冲,史称“九省通衢”,是中国最古老的驿站之一。千年古瓮城是古代的重要关隘和驿站。收录“中国古长城百关”纪念封,并于7月1日香港回归的当天向国内外集邮爱好者发放。

襄城古瓮城位于城区迎宾路西端,与首山隔河相望,考古工作者称之为历史悠久,古韵浓郁,地处高埠。汝河紧依重门锁钥,地势险要,是县级城池中罕见的历史标本。瓮城高八米,周长百米,呈半月状,故古代又称为“月城”。顶部周围修有四米宽马道,马道外城垛林立,是增强城池防御力量的一道工事。相传,每逢战事危急,四门吊桥提起,垛口兵丁严守,炮台严阵以待,马道弓张弦满,敌兵往往慑于居高临下,森严壁垒,鸣金而退兵,唯恐“瓮中捉鳖”,丧师于瓮城之中。 

千年古城墙,默默守护着襄城人民的安宁。襄城,这座古老而又青春的城市,已成为汝河畔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熠熠生辉,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