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广信息 > 工作信息

襄城县古庄社区:联乡帮村引领文明新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5 17: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上午,河南省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乡帮村帮联的紫云镇古庄社区开展了“联乡帮村,助推乡风文明新风尚”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社区掀起弘扬传统美德、孝老爱亲、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引领民风、村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良好局面。

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按照孝敬老人、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睦、邻里和睦团结、群众口碑好等标准,经过农户自评、村民互评、公开推选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事迹突出、口碑较好、在群众中有一定积极影响和威望的“好婆婆”“好媳妇”代表各1名,“星级文明户”代表2名,“五美庭院”代表2名,并现场为她们发放奖品。

“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这些称号是一个家庭荣誉的象征,是一个家庭文明程度的反映。“今天获得这个荣誉我非常高兴,孝敬老人本来就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我会继续把这种好家风传承下去。”受表彰的好媳妇代表董秀梅激动地说。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紫云镇古庄社区积极以“联乡帮村,助推乡风文明新风尚”创评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弘扬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递到群众中间,让好家风家训得到传承,厚植乡风文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引导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