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广信息 > 工作信息

襄城县举行大型扶贫宣传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1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丁营乡党委政府承办,在丁营乡沟刘村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明中原、出彩襄城”为主题的大型扶贫宣传文艺汇演活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本次汇报演出由“百姓文化云”在全省范围内同步直播。

襄城县扶贫宣传文艺汇报演出在丁营乡王穆庄村编排的舞蹈《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丁营乡榆孙村的《扶贫路上》、丁营社区的《扶贫政策就是好》、百宁岗景区豫剧团的《懒汉扶贫》等节目,以小品、戏曲等形式传达了党中央“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精神,热情讴歌了党中央脱贫攻坚好政策,同时也激发了贫困人口靠自己双手劳动致富、幸福奔小康的热情。参加汇报演出的 21支代表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优美的舞姿、满腔的激情展示了新时代、新梦想、新风采。借助文艺汇演,既广泛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又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丁营乡纪委书记闫克要说:“今天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举办这个活动,也得到了上级宣传部、文广旅局、丁营乡党委政府的支持,沟刘村是一个贫困村,今天在沟刘村举办文艺汇演,让群众更多的了解扶贫知识,让贫困户更多的掌握了解党的扶贫政策,激发他们的动力,更好的促进他们脱贫。”

精准扶贫,文化先行。据了解,今年以来,丁营乡党委、政府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以促进基层文化建设为抓手,着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脱贫攻坚氛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志智双扶的工作要求,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全乡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结合扶贫宣传汇报演出,丁营乡还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文明文化创建、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