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广信息 > 工作信息

襄城县原创大型现代廉政戏《生日泪》全市巡演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3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下午,由襄城县越调剧团精心排演的原创大型现代廉政戏《生日泪》魏都区巡演专场在许都大剧院精彩上演,这是全市巡演的最后一站,魏都区主要领导和社区及区直干部职工一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字正腔圆的唱腔、精彩绝伦的表演,带给了现场观众直击心灵的震撼。

越调芳华精彩绽放,管弦激昂响彻全场。当天下午的许都大剧院剧场内座无虚席,演员表演细致入微、人物刻画生动细腻、观众掌声此起彼伏、叫好之声不绝于耳。

大型廉政教育现代剧《生日泪》剧情以主人公一生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几次生日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发奋读书走出寒门、壮志满怀走进权门、丧失底线走入牢门的人生轨迹,并以食香菜和梅豆花共同的生长环境不同的生长结局为对比,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坚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价值取向,牢记党纪国法,守初心、担使命,秉公用权、洁身自好,努力做忠诚、干净、廉洁、担当的好干部。

跌宕起伏的剧情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千人礼堂内数十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魏都区主要领导走上舞台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对演出给予充分肯定。

许昌市魏都区纪委宣传部李亚良说:“现代廉政戏曲《生日泪》,讲述一个农民之子从考入大学到为官一任再到身陷囹圄的一个全过程,演员们生动的演绎了主人翁因腐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危害,同时也给自己家庭和亲人带来了灭顶之灾,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剧情整个编排非常精彩,演员也非常的棒,让我很受教育。”

许昌市魏都区八一路小学教师郭美玲说:“通过观看《生日泪》,对我的内心触动很大,该剧以反腐倡廉为切入点,通过主人翁潘志强的人生经历为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初心本色。”

据了解,廉政戏曲《生日泪》当天在许都大剧院共巡演两场,至此,《生日泪》历时半个月的全市巡演活动完美收官。

自8月15日全市巡演启动以来,襄城县越调剧团先后分别为建安区、长葛市、禹州市、鄢陵县、魏都区等地演出共计10场,各地巡演场场爆满,反响强烈,各县市区共计一万多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现场观看演出,接受廉政教育,为全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此次巡演不仅弘扬了襄城优秀廉政文化、展现襄城越调魅力,也在巡演中进一步提升了襄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了解,巡演期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连日来《生日泪》剧组所有演职人员牺牲休息时间,身兼数职,不分昼夜装台、排景、对光、走台、演出、装车、赶场连轴转,以零失误圆满完成巡演,向全市观众奉献上高水准的演出,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情赞誉,《生日泪》的全市巡演也在剧组全体人员的忙碌身影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