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襄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 达标“百日会战”行动第三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5 15: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

达标“百日会战”行动第三次推进会

 

11月5日晚,襄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加压奋进,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年度目标任务。县领导孙毅、范耀江、李兰涛、胡德强、韩培鑫、付强、贺红旗、贾楠、方景昭、张国平、高歌、康松锋、张智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毅指出,要提升站位,把思想发条进一步拧紧。全县上下要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认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巩固脱贫成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纪律之弦,决不能松劲懈怠,决不能心存侥幸,全力以赴做好后评估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要突出重点,把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举一反三,重点抓好监测帮扶、独居老人住房安全、群众满意度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等关键环节,迅速补齐短板、提升成效。尤其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大力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深化乡村绿化行动,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积分制、清单制的推广应用,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加快探索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凝聚社会治理的最大共识,形成社会治理的最大合力,切实打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转变作风,把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站出来、顶上去,做到职责在身,把“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既要做“统帅”,排兵布阵,又要当“干将”,冲锋陷阵,切实把防返贫致贫的担子担起来,把维护涉贫领域稳定大局的重任扛起来,切不可做只听汇报只管签字的“甩手掌柜”,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要压紧压实各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扛牢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大联合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乡镇和部门,严格责任追究。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加压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见实效。

县长范耀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转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开展工作,杜绝懒政、怠政行为,要有“螺丝钉”精神,一丝不苟,毫不松动,切实把问题弄准、弄透,真正做到干一事成一事,以更加严实作风和工作举措,决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