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县长孙毅深入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0-11-12 1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上午,县长孙毅在实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全面精准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深入排查补齐短板,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通过精准兜底全部脱贫。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副县长乔晓光陪同。

在双庙乡楼头孙村,孙毅现场了解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到岗到位和该村贫困群众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实等情况,并就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出走后的监护责任等问题与大家一起深入分析研判,共同探讨兜底保障举措。

在汾陈镇竹园村,孙毅现场抽查贫困群众结对帮扶、收入支出、帮扶措施、享受政策清单,了解剩余贫困群众家庭情况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帮扶人员要严格标准、抓紧推进,定好位、分好类、算好账、负好责,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工作,改善贫困群众的家庭生活环境,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王洛镇朱庄村因病致贫贫困户段国峰家,孙毅仔细察看其住房条件、厨房卫生等,详细了解其扶贫政策落实和身体状况,现场叮嘱相关责任主体将其尽快送医进行系统检查和治疗,同时勉励段国峰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面对生活、勇于克服困难,通过综合治疗和康复训练尽早康复。

调研中,孙毅指出,兜底保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最后保障,要全力推动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逐户研判特困供养、分散供养贫困群众,对需要兜底保障的困难群众要列出清单,明确兜底方式,逐一落实到人,编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确保困难群众都能得到精准便捷救助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通过兜底保障全部脱贫。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孙毅要求各乡镇和县扶贫办、民政、卫健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做好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对于符合条件的精神智力类贫困残疾人及时完善入院手续,让其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

孙毅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责任主体要聚焦脱贫攻坚最不托底的地方、最不放心的环节迅速开展问题盘点排查,过筛子、补漏洞、深查细究,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找实、找足,集中火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健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