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县长孙毅深入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0-11-11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下午,县长孙毅一行深入山头店镇、麦岭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贫困村、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把脉问诊。

孙毅一行首先来到山头店镇双张村蔬菜大棚基地,认真听取了双张村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成效、产业扶贫项目等情况的汇报,并与菜农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种植规模、销售及收入状况。在兜底脱贫户张清振家中,孙毅亲切询问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社会保障、生产生活、收入组成以及享受了哪些相应的扶贫政策等,现场察看家庭基础设施现状,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各项政策扶持下,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进一步巩固收入,从而达到长期稳定脱贫。孙毅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努力盘活村里各种资源,找准符合本村发展的优势产业,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增收的同时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

随后,孙毅一行又来到麦岭镇李悦庄村,听取了整村脱贫情况汇报,并对麦岭镇李悦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扶贫干部及村两委、乡镇要理清思路再出发、总结经验补短板,充分认识发挥扶贫产业在巩固提高脱贫成效上的重要作用,通过产业扶贫等措施来巩固脱贫成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深做细做实脱贫工作,在现有的村财收入渠道下,继续谋划脱贫项目,通过实现村集体经济的良性发展,创造出更多适合贫困群众的公益性岗位;要加大与脱贫群众的对接联系,随时准确掌握并及时解决脱贫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脱贫不脱帮”“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