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茨沟乡多举措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0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茨沟乡立足实际,坚持把稳定脱贫增收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努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目标。

一是把握工作重心。聚焦“一收入两不愁四保障”核心指标上来,对全乡所有的贫困户的家庭主要收入、房屋安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吃穿等情况进行再次摸排,摸排出来的问题及时汇总并逐项制定解决措施,确保贫困户生活安全有保障。

二是定期入户走访。聚焦“三类重点户”做到“户户到、户户清”了解未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家中实际情况,针对每户实际困难综合研判拿出解决方案,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清单,由驻村扶贫工队和村书记每周遍访一次,帮助解决家中实际困难,提高帮扶成效。

三是加大帮扶力度。坚持每月入户走访,带着任务到户开展帮扶,及时更新、完善明白卡及佐证资料,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同时开展扶贫政策宣讲,谈乡村人居环境的变化与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勠力同行奔小康的决心,不断推动和提升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