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县长孙毅深入范湖乡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0-10-22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下午,县长孙毅深入范湖乡凹郭村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破解发展难题、明确发展方向,助推乡村振兴。

在范湖乡凹郭村,县长孙毅实地察看了凹郭村人居环境、生活污水处理排放、广场游园施工、农村宅基地清理规范等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话家常,了解农村日常饮水现状。孙毅对凹郭村采取生活污水下渗的处理方式表示了认可,同时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加快广场游园的施工进度,做好坑塘治理后的开发运营,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污水治理、亮化提升等工作。

孙毅还深入凹郭村预脱贫户张朋飞家中进行慰问,详细询问其家庭日常收入、医疗费用支出、享受帮扶措施、生产生活等情况。孙毅鼓励张朋飞夫妇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病魔作斗争,同时嘱咐相关责任主体要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及时解决贫困户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贫困群众真正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毅与凹郭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凹郭村的村情村况、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和下步发展谋划等情况,并就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与村两委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下步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孙毅强调,在脱贫攻坚收官阶段,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全力以赴,确保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针对凹郭村的未来发展,孙毅指出要通过谋划产业来助推乡村振兴,村两委干部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凹郭村的土地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向周边先进村庄学习,选择市场广、收益高、链条长的品种进行推广种植,引导村民进行订单生产、购买种植保险,提高土地的收益,增加农民的收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孙毅强调,村两委干部要通过树立一个品牌,来扩大提升凹郭村的知名度,可整理村里的闲置民房,结合村容村貌的提升改善发展民宿、农家乐等项目,开发土地、果树的认领,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通过三产的融合,发展农村生态观光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孙毅还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系连通、农村饮水安全、灌溉水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