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襄城县:脱贫攻坚“真”抓“实”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5-15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襄城县紧紧把握形势,提振士气,毫不懈怠,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真”抓“实”做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帮扶水平,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始终牢记脱贫攻坚是政治、是民生、是大局,坚决克服厌战思想和畏难情绪,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做了大量具体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委在全县开展了“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对脱贫攻坚全面进行“回头看”,积极做好边缘户核准、贫困劳动力就业、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档卡规范、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对问题短板、劣势弱项进行全面整改、巩固提升,确保长板更长、短板补齐。

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各乡镇各部门明确岗位职责,对照指标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靠前作战,当好“一线总指挥”;分管同志当好参谋助手,科学调度全部力量;全县8个调研指导组采取包乡责任机制,加强对乡镇的业务指导。通过真用心、真上心,帮助乡镇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在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基础上,找准关键环节和因素,拔高标准,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确保更有效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各乡(镇)村、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做好政策“应享尽享”、就业扶贫、产业带贫、临时救助等扶贫增收措施落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脱贫攻坚不仅是减贫成效的业务大考,还是体现“实事求是”的作风大考,更是体现“四个意识”的政治大考。全县统筹把握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利用有限的时间,全力以赴,下苦功夫、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