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麦岭镇召开脱贫攻坚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1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上午,麦岭镇全体机关干部、扶贫责任组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在镇党校会议室参加《麦岭镇脱贫攻坚明白人业务培训会》,镇党委书记井卫东、镇长范鹏飞、镇党委副书记张晓红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镇自脱贫攻坚战以来取得的不菲业绩,对所有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的奋斗精神提出表扬,会议要求扶贫责任人持续排查村级档案(7大类22小项)涉及村情概况类、规划计划类、工作记录类、公示公告类、审核批复类、表格信息类、帮扶项目类、整改台账。

一是要做到精准扶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通过综合研判,达到“六个精准”,通过党委政府的关怀,使真正有贫困情况的家庭“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较好落实,生活基本情况得到有效改善,提升贫困户幸福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基础。

二是要认真学习我镇整理汇编的关于精准扶贫的《麦岭镇脱贫攻坚》明白人培训手册。它就是我们扶贫专项小字典,对帮扶政策理解不够透彻的,通过它可以熟练掌握扶贫各项政策,对贫困户识别、脱贫标准把握不够准确的,亦可通过培训手册结合贫困实情对号入座。此外,责任人与所分包户不仅是停留在政策上的帮扶,更是从内心层面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来自党的关怀,提升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为全面实现小康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认真写好扶贫记录。对帮扶对象的户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分析致贫原因,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详细记录收入支出情况并每周更新,对收入的风险做出评估,确保贫困户能稳定脱贫。享受扶贫政策情况,及时检查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确保脱贫攻坚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