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麦岭镇“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心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7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麦岭镇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筛查,找出问题,即刻整改,提升脱贫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一是坚持统一战线。全体机关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统一起来。摒弃懒散不专的工作疲态,祛除缺乏担当履职不力的不良作风。深入推进“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力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任务之中。坚持学习政策方针,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

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仅要积极查找问题,扎实挖根溯源,更是要着眼于整改落实。务必紧扣问题查找,进行集中研判。尤其要重视对未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筛查。帮扶人员要务必对脱贫攻坚政策以及帮扶对对象的情况烂熟于心,帮扶人员更要认真制定帮扶措施,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确保脱贫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三是坚持强化基层党建。积极推进四会组织建设及村规民约,改善不良风俗,铺好移风易俗大环境。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提升两委班子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不断提高村两委的战斗力,党建引领“三治融合” 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