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汾陈镇: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30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汾陈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各村加快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汾陈镇吕庄村的西兰花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为西兰花进行打茬管理。据了解,裕丰家庭农场通过土地流转,约有800亩土地,其中种植西兰花300余亩,胡萝卜500余亩。在蔬菜成熟后,会有专门的货车前来基地直接拉运,预计每亩地可以创收4000余元。该产业的发展,不仅可以让当地农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得租金,还能通过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让农民在家门口获得“双份钱”。

裕丰家庭农场负责人仲占宝说:“农忙期间,我们一般都是利用咱们当地的贫困户或者富余劳力,包括附近留守家庭的妇女来这里干活,能使他们的生活质量上提高一点。”

汾陈镇是我县典型的农业乡镇,有着优沃的土地资源和丰富的种植经验,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地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实现土地利用最大化,同时促进当地剩余劳动力再生产,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也为脱贫攻坚增加“造血”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