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襄城县推进“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4-29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下午,襄城县召开脱贫攻坚“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工作汇报会,研判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县领导宁伯伟、干静、宋留振、韩培鑫、宋文铎、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近期乡镇脱贫攻坚“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县委书记宁伯伟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宁伯伟指出,当前各级干部队伍中普遍存在着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不重视、时间精力不集中、应付了事的现象,影响“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质量。各级干部要精神紧张,精力集中,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真督实导,坚持好扶贫日制度;县级干部要坚持全天候督导指导,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督察组要做好纪律督查,对脱岗违规人员从严追究责任,做好迎接全省检查和全国普查的准备工作。二要紧紧盯住问题排查。要突出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和重点监测户三类人员的排查,坚持应纳尽纳,不漏一人一户;要突出贫困户收入是否稳定、政策落实是否到位、帮扶措施是否到位三类问题的排查,加强问题集中研判力度,确保算账收入精准,政策享受无漏项错项。三要确保脱贫工作质量。要建立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应改尽改,要制定好帮扶措施,明确帮扶人员,落实帮扶责任,确保高质量脱贫;尤其要确保边缘户和重点监测户的帮扶有力有效,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减贫任务;要提高各级帮扶人员对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攻坚情况的熟悉程度,全面提高村户的人居环境质量,确保在省检和国检中实现零差错。四要持续开展产业扶贫。各帮扶责任人要帮助各村挖掘资源优势,帮助制定规划、理清思路,培育主导产业,抓好特色农业示范项目创建,发挥引领作用,增强村级干部的经济意识,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用集体经济的发展成效检验帮扶成效。

五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宁伯伟强调,要开展好19个重点村的扫黑除恶工作,坚决依法治乱,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要持续推进三治融合建设,扭转村风;要做好软弱涣散村的组织分工,健全基层组织,提升村两委干部的能力,规范村两委工作的开展,真正提高村两委的战斗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干静也就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持续传导工作压力;把握标准,持续落实行业政策;破解难题,持续提升兜底质量;加强研判,持续巩固“两类户”帮扶;选优配强,持续强化组织建设;重点关注,持续化解信访矛盾;紧盯成效,持续提升整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