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茨沟乡: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1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改善贫困群众住房问题,助力脱贫攻坚,茨沟乡以“党建”为引领,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好农村危房拆除和改造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农村危房拆除及改造工作不仅关乎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乎社会大局稳定,茨沟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危房拆除及改造工作推进会,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确保我乡贫困户、边缘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形成氛围。为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茨沟乡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公告栏、宣传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优惠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对于改造过程中无力改、不愿改的农户,茨沟乡党员干部积极入户动员、多方协调联系,努力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全乡危房应拆尽拆、应改尽改,全面完成危房清零任务。

三是严格标准,确保质量。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危房拆除和改造工作,茨沟乡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各项改造指标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严把工程质量,督促工程进度、确保全乡危房拆除速度和改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