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襄城县开展脱贫攻坚“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大动员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4-17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上午,襄城县脱贫攻坚“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要求,以开展脱贫攻坚“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动员全县上下以临战的状态,对2016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的回头看活动,通过查漏补缺、整改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终极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宋留振、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张云帆等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8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就组织开展好“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倒计时,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襄城县减贫任务依然繁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十分艰巨,清醒认识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咬定目标、克难攻坚,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宁伯伟强调指出,要锤炼过硬作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一是筛查上要求真。各级责任主体要认真对照普查指标项目和《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未脱贫人口、已脱贫人口、边缘户、建档立卡贫困村、扶贫项目等六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的筛查,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找透。二是整改上要求实。各级责任主体要围绕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回头看”排查的问题、考核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因疫情影响出现的新问题,坚持“四个坚决不能放过”原则,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全面、彻底整改。三是提升上要求效。围绕《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剩余711户1550名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持续提升“两类户”帮扶水平,同时因地制宜全面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兜得住、兜得稳”。

宁伯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从现在起到6月底,全县上下要立即进入决战决胜“战时”状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步调一致,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扎实开展“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统一指挥调度,县级领导要带头履责,行业部门要主动尽责,乡镇干部要扑下身子,帮扶单位要做好后盾,驻村书记要冲在一线,督查巡查组要强化督导问责,脱贫攻坚责任组长要加强对帮扶人员、村两委干部的管理,凝神聚心、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满意,全面巩固提升,交出满意答卷。

宁伯伟强调,收官之战事关全局,总攻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战则必胜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顶着压力冲、迎着困难干,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襄城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孙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责任主体要按照攻坚方案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全面查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每村、每户、每名贫困群众摆在方案之中,一户一户查摆、一人一人对照,认真细致的开展筛查,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制定务实管用的立行立改措施,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夺取襄城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谱写新时代襄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县委副书记干静对全县脱贫攻坚“大筛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全县428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级脱贫责任组全体成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和107名驻村第一书记在各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