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到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20-03-16 11: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深入襄城县范湖乡文庄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宁伯伟、县委副书记干静陪同。

范湖乡文庄村是市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全村还有7户19人未脱贫。在文庄村村委会,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与乡干部、脱贫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文庄村剩余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的家庭概况、收入来源、帮扶措施等,现场研判难题、明晰工作重点、研究制定脱贫致富的措施办法。

马正兰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乡镇和村两级干部要冲锋在前,沉下身子研究对策、苦干实干,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工作和责任全面落实。要坚持精准方略,对所有未脱贫户进行全面摸底核查,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做好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户的监测工作,加强动态监管,防止出现新的返贫户和贫困户,确保高质量脱贫。要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上持续发力,精准掌握贫困户产业、就业需求信息,应需施策,通过公益性岗位、就地转移劳动力等方式及时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积极就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强对分散供养、协议供养等委托照料服务的监管,建立定期探访制度,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保证分散供养人生活质量。要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给予更多关心照顾,确保脱贫攻坚无死角、无遗漏、真清零、真托底。要切实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不断巩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经济基础;要把强村与富民结合起来,利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