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全面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3-10 1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襄城县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充分发扬“三创”精神,全面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襄城县需要完成省市下达711户1550名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同时加大对533户1244名边缘户的帮扶力度,持续巩固35538名已脱贫人口的脱贫成效。根据中央、省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以及襄城县三年行动计划,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发力,持续强化制度机制保障,持续拓宽稳定增收路径,持续加强兜底脱贫力度,持续强化扶贫项目管理,持续巩固脱贫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疫情防控期间,襄城县聚焦贫困群众就业、扶贫产业发展和扶贫项目建设方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广大扶贫干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即询问一下身体情况、宣传一遍防疫知识、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开展一次心理疏导、提升一回卫生环境、制定一个帮扶计划,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帮扶工作的影响,确保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步推进。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为确保村村有产业扶贫项目,户户有产业增收措施,襄城县坚持一手抓带贫主体培育,一手抓带贫模式创新,积极谋划实施一批群众参与度高、带贫比例高、增收效果好、利益联结紧密的特色产业项目,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明确扶贫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不断增强项目带贫能效。同时按照有产业、有就业、有增收、有保障、有实效、可持续的要求,综合运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手段,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参与产业经营,共享产业收益,持续推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脱贫攻坚是场大考,襄城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转变作风,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在纾难解困上勇于担当作为,在共克时艰中检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