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麦岭镇“防疫不误春耕功” 稳中有序保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0 1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麦岭镇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求企业需在有配套防疫物资、消杀工具以及做好防疫方案的前提下,有序申请复工复产,同时要及时掌握员工信息动向,实时监测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疫情必须要防、复工复产也不能误。

麦岭镇柏店村星鑫鞋业积极响应镇委、镇政府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柏店村星鑫鞋业现有员工310余人,主要生产童鞋、女鞋等产品,年产量200万双,直接或间接带动附近十几个村庄1000余人实现就业,公司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战略,通过“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吸纳本村及周边5个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务工,目前已实现4个贫困人员增收脱贫,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我们在接到镇委、镇政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同时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分区域负责消毒及人员管理,同时储备5000只口罩、5个测温仪、50kg消毒液、50kg酒精用于防疫需要,在企业顺利复工的同时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及其家属生命健康安全。”星鑫鞋业负责人欧阳许帅说。

目前,麦岭镇已有多家企业按照要求陆续申请复工复产。麦岭镇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