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襄城县收听收看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2-26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上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及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干静、副县长乔晓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保持定力,一鼓作气,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攻坚,对照目标任务,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用好载体,按照“政府主导、公司参与、贫困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探索农业保险扶贫、大病保险扶贫、民生保险扶贫以及增信融资扶贫等模式,重点推进“精准防贫险”,确保贫困群众收入不滑坡,防止返贫致贫;要夯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会后,县委副书记干静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各相关责任主体要通过实地走访,穷尽一切方法摸清底子、解决疑难杂症;要深入研判,切实掌握贫困户饮水、医疗、住房、就学等情况动态,确保做到政策应享尽享;要加快公益性岗位上报和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周二扶贫日”制度,做到真正解决实际困难;还要重点关注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加强探索,持续攻坚,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