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副市长楚雷莅襄调研农业生产及产业扶贫项目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2-21 0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9日下午,副市长楚雷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实地调研农业生产及产业扶贫项目开展情况,督促指导我县重点农业项目复工复产。县长孙毅、副县长乔晓光陪同调研。

楚雷一行先后来到十里铺镇鲁堂村、侯东村和湛北乡七里店村、尚庄村,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项目。

在十里铺镇鲁堂村,一千七百多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建设中。楚雷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等不靠,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要抓紧时间开工,特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提高标准,相关部门要紧抓藏粮于地的良好机遇,加大资金拨付力度,使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尽早完工,建设成真正的民心工程。

在十里铺镇侯东村蔬菜基地,楚雷仔细查看大棚内西葫芦的长势,询问菜农在种植和销售方面的困难。楚雷鼓励菜农拓展电商销售,注册品牌商标,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并提醒菜农参加农业保险,降低自然灾害风险,给自己多一份利益保障。楚雷强调,现在正是春耕有利时机,各地要动员广大群众尽快复产,开展麦田管理、春耕春播等工作,全面恢复农业生产。

楚雷一行又来到湛北乡七里店村的手牵手饮品有限公司,查看该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手牵手饮品有限公司是七里店村的村集体经济,同时也是产业扶贫项目,通过贫困户就业实现带贫增收。楚雷鼓励村干部要把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当楚雷看到首山栽种的各类柏树长势良好时,连连称赞树种选的好,并希望各部门紧抓春季的利好时机,积极开展植树造林,通过推进果树进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合理规划,把绿化和经济挂钩,使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在湛北乡尚庄村千亩无公害西瓜种植基地,楚雷深入到高效温室育苗棚,详细了解西瓜种植现状。疫情防控期间,尚庄村在缺少工人的情况下,通过户与户相互结合提前复工,积极做好西瓜育苗栽种,使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楚雷连连称赞尚庄村做得好。楚雷指出,农业的发展前景就是要打品牌战,尚庄西瓜正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品牌,才能销往省外各地。楚雷希望通过农业合作社的平台,面向全县吸引更多的人加盟进来,扩大种植规模,做好技术输出和销售,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早日实现农业富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