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库庄镇3名脱贫户感谢党恩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时间:2020-02-04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3日一大早,襄城县库庄镇后冀社区脱贫户吴长安与往常一样,带着口罩来到村口疫情检查点值班。“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资金上不宽裕,但我还能出点力......”坐在轮椅上吴长安笑着说道。

今年65岁的吴长安是襄城县库庄镇后冀社区居民,因身体残疾于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通过政策收益、产业发展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于2019年顺利脱贫。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严峻形势,脱贫后的吴长安被连日来镇村干部职工牺牲春节假期,全员上岗,没日没夜守候群众的精神深深感动,与村上另一贫困户刘学志一同商量后,主动要求加入到防疫队伍,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谢党恩。

无独有偶!2月2日上午,正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的襄城县库庄镇机关干部颜建超接到分包贫困户邓红亚打来的电话。邓红亚在电话里说道:“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重,看恁还没日没夜在村上,俺也帮不上啥,我现在也能打工挣钱了,我给你微信上转过去1000块钱,你转给乡里,用在防疫一线,也算我的一点心意”。

今年37岁的邓红亚是库庄镇李吾庄社区居民,十几年前因车祸造成肢体三级残疾,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2017年底顺利脱贫。“虽然1000块钱不多,可这钱都是平日积攒下来的,我已经接受了党和政府太多的关心和帮助,现在就想为大家也做点啥。” 邓红亚说。

风雨同舟,携手战“疫”!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脱贫户挺身而出,以不同的方式投身防疫一线,这样动人的故事在襄城县库庄镇每天都会发生。无论是走村入户的基层干部,还是村口彻夜值班的镇村干部,亦或是主动请缨的志愿者、捐款款物的社会各界人士,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冲锋向前,勠力同心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