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我县全面开展精准扶贫档卡资料验收复核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5-27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系列会议精神,近日,县印发《2017年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复核验收实施方案》,全面抓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一、健全工作组织。成立14个复核验收组,由相关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复核验收组组长,下设工作队,采取推磨交叉方式,对15个乡镇(不含城关镇)431个行政村逐村抽查村总户数的30%进行复核验收,对行政村村档进行复核验收。

二、划定时间节点。组织14个复核验收组组长、副组长、工作队长、联络员、乡镇分管副职进行培训;复核验收完毕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递交复核验收报告。

三、明确验收方式。采取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抽取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复核验收,建档立卡贫困户不足的,通过随机抽查村里的困难户或随机抽取快速识别普查的农户进行复核验收。

四、细化验收内容。通过进村入户,重点查看档卡资料的填写及规范情况,将档卡资料内容与农户实际情况进行验证,调查农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查阅村级档案资料清单,查看种类是否齐全、填写情况是否与实际相符,调查乡村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五、强化结果运用。按照打分指标,对户档、村档进行打分,并形成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复核验收报告,通过复核验收,达到“查找问题、查缺补漏、督促整改”的目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验收复核组反馈的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限期整改,为迎接国家、省、市复核验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