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实施精准扶贫 对贫困户查漏补缺要有真动作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5-26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正紧张进行,对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复查复核和查漏补缺工作也已全面展开,这是一项把精准扶贫做扎实的程序性工作。自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中央反复要求精准识别并规定了严格的程序为了确保精准,这些程序性工作必不可少。县委书记宁伯伟在连日来的扶贫工作调研中也反复强调,扶贫工作要做到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相当复杂,对贫困人口的复查复核和查漏补缺工作同样不简单。基层干部在从事这项工作时面临着很大压力,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各地对贫困户实行了精准识别并建档立卡,之后又对贫困户反复识别,有的扶贫干部对扶贫工作抱有畏难情绪和厌倦情绪。

然而,精准扶贫贵在精准,对贫困户复查复核和查漏补缺要有真动作,糊弄不得。如果现在不下功夫准备统计、帮扶好真正的贫困人群,势必会有漏掉的贫困人口脱不了贫,这不仅会影响他们的生活,也会影响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因此,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既要做好解释动员,让基层干部卸下思想包袱,也要加强督查检查,让各级扶贫人员快速行动起来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这项重要的程序性工作,精确掌握贫困人口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对贫困程度和贫困成因做到心中有数,为精准施策提供可靠依据,为圆满完成精准脱贫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