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我县“六下功夫”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5-24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县认真按照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要求,对照工作台账,集中时间精力,以背水一战的劲头,从六个方面狠下功夫,打好脱贫攻坚仗,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在改进作风上再下功夫。认真对标,细化分解、明确责任,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坚决做到不弄虚作假、不搞数字脱贫,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二是在精准识别上再下功夫。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指导思想,注重工作方法,严格工作程序,落实精准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扎扎实实做好精准识别等基础工作。

是在精准施策上再下功夫。坚持分门别类,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精准施策,抓好产业帮扶;统筹考虑贫困户实际困难、迫切需求和可操作性,坚持求准、不求多,做到帮扶措施不落实,驻村工作队不撤离。

四是在精准退出上再下功夫。算好账,严格落实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和标准,对贫困户“摘帽不摘政策”,解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五是在落实责任上再下功夫。严格落实县、乡、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五级责任,明确脱贫责任小组、督查巡查组责任,做到问题不彻底整改不撤兵,帮扶没有项目支撑不交差;认真做好第一书记、村组干部和包村干部的监督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六是在感情投入上再下功夫。教育引导帮扶队员对贫困户用真心、下真劲、动真情,做到精准再精准、操心早操心,与贫困群众建立起更深的感情;教育监督村干部一碗水端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群众真正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