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全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5-11 15: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及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何天立、李成、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郭俊涛、韩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风雨无阻、走村入户,精准核查,完善档卡资料,落实扶贫政策,用真心、下真劲、动真情帮贫扶困,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对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个别档卡资料不精准、档卡填写前后不对照、逻辑不通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

县委书记何天立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真正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形势,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各村支部书记要带头结对帮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脱贫致富;驻村第一书记要真驻村、真扶贫,摸透每家每户实情,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带领贫困群众找准脱贫路子;各帮扶责任人要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贫困群众的脱贫意识;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统筹各方力量,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何天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总结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沉下身子摸实情,切实做到一户一户走访,一人一人谈心,真正吃透村情、户情、贫情,做好贫困群众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贴心人”。同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注重方式、融入真情,让贫困户有获得感、落实好政策。贫困对象识别要再精准,档卡资料建的再规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解决好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现实问题,真正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

何天立强调,5月、6月份,是全年各项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抓好土地确权,信访稳定,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韩培鑫就全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抓住机会,在全县范围内再次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活动,确保零差错。各级各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严格落实责任体系,层层压死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结束后,相关部门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