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驻村整改工作动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5-09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8日,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驻村整改工作动员培训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驻村整改工作,对参与驻村整改的同志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新选派参与驻村整改工作的655名同志和各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或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参加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干静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

干静指出,脱贫攻坚当前已经进入决战时期,以往的各项工作中,县都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城市建设创造出了“襄城速度”,城市拆迁创造出了“襄城模式”,禁烧工作创造出了“襄城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创造出“襄城情怀”和“襄城气概”,打赢脱贫攻坚战。

干静强调,选派驻村工作队是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驻村工作队员是衔接单位和帮扶村的重要环节和关键力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名干部和党员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为做好这次驻村工作,干静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干部驻村帮扶是落实上级决策的政治要求,是实施精准扶贫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广大驻村干部要按照上级的意见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增强帮扶工作实效。要领会精神实质。要强化精准理念、突出精准发力、注重精准施策,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提升工作能力。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发展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做好示范引领。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还宣读了《襄城县脱贫攻坚驻村整改工作队管理办法》和《脱贫攻坚驻村整改工作任务清单》,县扶贫办、人社局、住建局、民政局、卫计委、教体局、残联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