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襄城县人民政府管理员【信息时间:2017-05-02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以众志成城、势不可当的态势,以背水一战、强力攻坚的决心,坚决打赢我县脱贫攻坚翻身仗。县领导何天立、李成、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宋文铎、武清杰、郭俊涛、韩超以及全县440个贫困村的支部书记、88个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和县直单位驻村帮扶队员,共1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委书记何天立递交了军令状。

何天立指出: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必须端正态度,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责任使命,要对标达标看齐、正视问题差距、全面拉高标杆、真心真情付出,坚决做到“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升的目标即: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必须找准病灶,狠下“绣花”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查漏洞、抓整改、补短板,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大排查、大体检,确保问题查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必须勇挑重担,争当脱贫先锋。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背水一战、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主心骨”“领头雁”作用,要坚持从细处入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改善贫困村基础、培育壮大致富产业、坚持向实处发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使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各个环节都实起来、严起来,确保脱贫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必须要严字当头,敢于较真碰硬。巡查督查部门要对各乡镇、各单位落实责任情况开展全方位督促检查,做到发现不了问题不撤兵,问题不解决不止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何天立强调:“誓师就是号令,全县上下要合力攻坚,背水一战,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钢针绣花,真情扶贫,断腕整改,努力创出 “襄城情怀”,展出“襄城气概”。

县长李成对下一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军令如山,军法无情,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知耻后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信心,以实干和担当、胸怀和自信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定信心,钢针绣花,下足脱贫攻坚真功夫;要压实责任,从严追究,立下脱贫攻坚军令状,全县广大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襄城精神,真正做到工作责任要实,落实政策要实,干部作风要实,脱贫效果要实。各级各部门要用行动展现担当,用作为展现价值,用成效赢得尊严,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同力开新篇,利用2个月的时间,彻底扭转被动落后局面,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上相关领导还宣读了《关于严明脱贫攻坚纪律强化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关于襄城县2016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关于成立襄城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等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