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县委书记孙毅在麦岭镇调研“联乡帮村”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2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毅深入麦岭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联乡帮村”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用足用活“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做足为民服务文章;围绕“六乱”“六清”“四起来”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在麦岭镇政府,孙毅与镇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现场听取麦岭镇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明年工作谋划,实地查看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领导班子运行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零距离倾听基层干部心声,面对面征询基层意见建议,共同梳理谋划下步工作。

孙毅对基层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抓好乡镇班子建设,尤其是党委书记要当好班长,加强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释疑解惑,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发挥乡镇党校主阵地作用,开展多层次的教育培训,增强乡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突出重点、擦亮品牌。围绕农业做文章,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驱动战略,通过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着力培育龙头农业企业,提升本地农产品价值,从而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要发挥好麦岭制鞋人才的先天优势,加快建立人才库,深化与县人社局合作,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围绕人才抓产业,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全镇制鞋产业提质增效。要用好机制、守好底线。乡村两级干部要扎实开展联乡帮村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访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改善、应急处置、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实地调研,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共谋发展,坚决守牢民生底线。尤其要加快建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深入推进行政综合执法改革,理清乡村服务管理权限,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摸清底子、抓好谋划。乡镇党委政府要利用当前有限时间,进一步摸清全镇农业、工业、商贸业、新型农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的“存量”,结合镇域发展实际,谋划好明年“增量”,全力推动镇域经济实现新跨越。

在麦岭镇半截楼村,孙毅实地察看了村民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环境整治成效,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孙毅强调,乡镇党委政府要指导各村制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突出改善、治理、提升、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把民心拢起来,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老党员、老教师、新乡贤等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带动广大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依托村规民约,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推动村庄清洁常态化、长效化;要扎实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村创建活动,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维护好农村社会大局稳定。要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村情实际,选准选好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县领导胡德强、李兰涛、侯丰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