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充电”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6 1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晚,襄城县2021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视频讲座报告会在县委党校举行,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系统学习。县领导干静、赵红卫、张云帆、乔晓光等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何秀荣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题,详细讲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现路径,解读新时代乡村振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梳理乡村振兴政策法规、制度建设,并从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报告会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好政策配套衔接。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对摆脱贫困的县,过渡期内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并逐项分类优化调整,合理把握节奏、力度和时限,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推动“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要做好扶贫产业衔接,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对在脱贫攻坚阶段发展起来的各个产业,要注重后续产业的培育与延伸,尊重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强化文化引领,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文化建设中以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新风正气,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把乡村振兴的“乡风文明”落到实处,实现乡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