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疏通“微循环” 建设幸福新襄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8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条路修的太好了,现在我感觉这就是我心里的‘幸福路’啊!”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关镇西大街,谈及家门口这条更新升级后的道路,居民郭东旺老人感慨万千。

西大街是襄城老城区的重要街道之一,今年已经90岁的郭大爷在这里居住了58年,可以说是见证了西大街的变迁:“原来这儿一下雨,泥特别深,根本走不成。但是现在一改造可不一样了,不仅路平整了,下水道也全都改造好了,路上打扫的干干净净。”  

近年来,襄城县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融合,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注重城市有机更新和内涵式提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这条曾经路面破损、坑洼难行的老街道,如今已摇身一变成为一条干净平坦的沥青路。

打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襄城县聚焦城市路网完善,坚持“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整修老化路”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便捷之城,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不断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和承载能力。虹桥路、紫云大道、烟城路西延、迎宾路、百宁大道、老城区道路……一条条道路的建设大幅改善了群众的出行环境,襄城人民的幸福指数也随着路畅景明的环境不断延伸。

襄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永峰告诉记者:“襄城县先后投资了4.48亿元,改造提升烟城路、文昌路等16条道路,打通了首山大道等13条“断头路、卡脖路”,形成了“十纵八横”的路网格局,拉大了城市框架,实现了“山、水、城”的无缝衔接,并投资9700万元,对老城区19条主干道、支路进行改造提升、雨污分流,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

据了解,2017年—2020年,襄城县共谋划实施百城提质项目146个,累计完成投资236.62亿元,实现了城市品质与群众获得感的双提升。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河南省文明县城”,获评“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