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1-03-31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0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郑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专题作宣讲报告。

县领导孙毅、范耀江、宋留振、韩培鑫、宋文铎、胡德强、张云帆、付强、张彦哲、乔晓光等与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在襄城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宣讲报告中,金一南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初心、使命、信仰》为题,从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视角独特、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本次专题研讨班对全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干实事中筑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加深对党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一次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进一步提振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相结合,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河南“十四五”开局的新气象、新作为来检验学习成效、检验政治生态,描绘好新时代河南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