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0 14: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襄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正风肃纪强警,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县委书记孙毅作动员讲话,县领导干静、李兰涛、张云帆、张彦哲、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朝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小燕、县公安局局长朱保刚出席会议。

孙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作风整顿、平安襄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孙毅指出,当前政法队伍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根本保证,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筑牢政治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整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强化治建并举,把公平正义送到群众身边。要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选树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营造良好风尚。要抓牢学习教育,坚持政治教育铸魂、英模教育扬威、警示教育正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抓紧查纠整改,激发自查自纠动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坚决整肃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 带动政法队伍作风形象改观。要抓实总结提升,科学评估效果、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孙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强化舆论引导,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全县领导干部会精神相结合,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开启襄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开展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直政法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县教育整顿办全体同志及县直政法单位中层正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