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1-02-04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2月2日下午,襄城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县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孙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范耀江、干静、宋文铎、胡德强、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付强、张彦哲、乔晓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县政协主席韩培鑫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根锦、市纪委常委黄海军参加并指导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作出说明。孙毅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孙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常委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兰考标准”,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贯穿始终,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提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县各项工作不掉队、不走偏。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狠抓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对于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对于共性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原则,深入剖析、制定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要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巩固提升襄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围绕建设“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目标,紧扣“七个更大跨越”,主动担责担难担险,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效果,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把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