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0-10-20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上午,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讨论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田秋琴、孙卫东、乔晓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县政协副主席王荣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及省、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意见、就业创业和全县市场主体建设工作、2020年民生实事进展等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县长孙毅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突破、坚持上下联动,把学习贯彻指示精神与开展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用能、土地、人才等各类要素需求,持续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产销对接、用工对接、产学研对接等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企业服务日”等活动,助推项目尽早落地、达产达效,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孙毅强调,要善于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提高能力、推动工作。要拓宽视野,胸怀全局、放大格局,对世情、国情、省情、市县情了然于胸,把本乡镇、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从中发现机遇、找到结合点、打开新天地。要勇于创新,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多做选择题,少做填空题,多角度、多路径、多思路解决难题。要调查研究,多到基层“跑”,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决策。要清正廉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确保行得稳、走得远。

在听取《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后,孙毅强调,要认清意义,解放思想,整合资源,找准发展路径,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瓶颈,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持续稳健发展。要用足外部“助推力”,坚持广借外力,最大限度地把政策、能人、机构等外部助推力转化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动力,坚持共享理念,深化科技支撑,结合主导产业融合发展,举全县之力谋划一批明星村,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影响、带动、引领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找准增收“好路子”,统筹部门资源、构建扶持政策体系,从更高层次、更高视野上出台实施方案,探索挖掘特色农业、绿色种养殖、体验农业、乡村休闲游等方面的潜力,探索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财政资金补助入股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不断拓宽发展领域,使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关于全县就业创业和全县市场主体建设工作,孙毅强调,要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失业动态、重点企业用工等监测机制;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施稳就业攻坚行动,推进产业、企业、创业、就业并举,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各项惠企之策;要实施就业民生工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打造襄城外出务工品牌,努力以就业创业的“稳”,助推经济发展的“进”、民生事业的“好”。

关于2020年全县民生实事工作,孙毅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责任意识要再增强、工作措施要再强化、督导检查要再严格,紧盯年度目标、紧扣时间节点、聚焦关键问题,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倒排工期,全面推进,全力以赴保质、保量、保时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倾力尽责改善民生,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和“一乡一业”发展工作,孙毅强调,要聚焦农产品销售和流通环节,巩固扩大省内外市场,打通市场渠道,形成稳定供应,推动更多农产品走出去,实现农产品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要多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和优良项目,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走出具有襄城特色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要推进农业订单种植,将分散的种植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大型家庭农场结成利益共同体,与深加工龙头企业对接,先定后种、以销定产,规避市场风险,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于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孙毅强调,要做好任务分解和要素保障,树立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要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创新经营理念,引入市场机制,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推动林业生态建设,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林业生态的多元路径。要抓好管护机制,提高栽植质量,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