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安全知识进万家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8-21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8月1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安全知识进万家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驻村第一书记等万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图片及视频资料展示了一件件真实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农村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引人深思。培训还就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出现火灾隐患如何整改、常见灭火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安全培训课程贴近工作、贴近生活,有力的帮助参训人员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强化农村党员干部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广大农民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能力,达到全县安全宣教全覆盖,营造人人“讲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和家庭等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力争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襄城经济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